科研团队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当前位置:

​ 千赫兹激光物理实验团队

发布时间:2022-05-14 17:05:01 来源: 点击量:

物质结构探测及其超快动力学诊断研究在时间和空间分辨率上的原子级需求,对光源的能量、通量、时间特性和空间特性提出了全新的挑战。本实验平台主要依托一套千赫兹太瓦高时间对比度的飞秒激光系统(CEP稳定)和一套80W超高重复频率(50kHz-20MHz)的光纤激光系统,发展高亮度、高稳定性、高品质的超快相干软X射线光源,并开展相应辐射源的表征及应用研究。超快相干光源主要基于气体和相对论等离子体的高次谐波机制产生,通过自主研发的频谱、时谱、波前等探测技术,表征其光源特性。结合光源品质和诊断技术优势,开展X射线/等离子体光学、超快动力学诊断、超高分辨成像、强场聚焦等研究。目前该团队已有1名副教授、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1名、本科生3名。近两年,已获批欧盟EuropeLaser-lab国际合作项目2项,在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