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当前位置:

高能量密度物理团队

发布时间:2023-09-07 11:01:19 来源: 点击量:

高能量密度物理 (High Energy Density Physics)是研究能量密度大于1011 J/m3的极端状态下物质特性和运动规律的新兴物理学前沿交叉学科,其研究对惯性约束聚变、材料物理、天体物理、加速器物理、国防等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深圳技术大学高能量密度物理研究团队依托超强激光综合实验平台、电子加速器及高性能计算平台,重点布局四个研究方向:激光辐射源、激光核物理、惯性约束核聚变基础物理、实验室天体物理与观测天文学。本团队主要通过理论模拟与物理实验相结合,致力于掌握激光驱动先进粒子源与辐射源的核心物理规律,理解和认识惯性约束核聚变基础物理及天体物理研究中的重要前沿科学问题。目前该团队已有4名教授、1名副教授、4名助理教授,博士后和研究生若干。团队自成立以来,已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10多项,在Phys. Rev. Letts3篇),Nuclear Fusion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