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当前位置:

高性能计算与仿真模拟团队

发布时间:2024-03-15 17:02:10 来源: 点击量:

高功率激光和先进材料相互作用研究跨越微观、介观、宏观多个层次,涉及原子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等离子体动理学、磁流体力学、辐射输运、核物理工程等多个学科。高性能计算与可视化团队以硬件平台为基础,开展物理过程集成多尺度模拟软件、作业调度系统、材料物性数据库之间的优化与整合,开展多层次、多分辨率、高保真度的动理学程序、计算辐射体力学程序、蒙特卡罗输运程序、高分辨诊断程序、高性能可视化程序开发与模拟,实现高功率激光材料物理过程模拟、实验自动流程的参数设计、性能优化和数据库建设。目前该团队已有1名教授、2名助理教授,博士后和研究生若干。团队自成立以来,已建设了先进仿真超算平台,研制了多种高能量密度物理相关数值模拟软件,已获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国家级项目2项。

1. 高性能计算软硬件平台

2. 高性能分段集成模拟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