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当前位置:

量子科学团队

发布时间:2022-05-14 18:06:33 来源: 点击量:

量子科学(Quantum Science)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基础研究,是集量子物理、光与原子相互作用和量子材料的新型交叉研究方向。深圳技术大学量子科学团队以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以冷原子平台为核心的量子精密测量实验平台为目标。主要进行量子力学基本问题研究、量子信息前沿基础研究,以增强量子精密测量理论为支撑,围绕多粒子量子纠缠态的产生、相干控制以及量子增强的量子精密测量等三大部分,开展光量子方向的建设,推动基础理论、实验验证、关键技术形成的核心能力。目前团队有2名教授、一名副教授、专职研究人员,博士后与研究生若干。团队与意大利光学研究所A .Smerzi教授的理论研究所、与南方科技大学范靖云教授的实验团队有密切的研究合作关系。已获批国家级项目1项,在Phys. Rev. A, Com. Phys.发表论各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