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喜讯,中心卓红斌教授负责的课题,被中物院评为专项应用基础技术研究2018年度优秀课题

发布时间:2019-12-29 10:17:11 来源: 点击量:


先进材料测试技术研究中心卓红斌教授负责的课题在2018年度科研工作中成绩突出,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惯约实施管理中心,评为专项应用基础技术研究年度优秀课题。

卓教授是中心从“军中清华”国防科技大学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长期从事惯性约束核聚变物理、激光等离子体物理、强场物理和大规模数值模拟计算应用开发研究。参与高性能计算机-银河、天河并行系统的应用开发、性能测试和稳定性考核工作,独立研制和发展了系列粒子模拟和辐射磁流体等系列并行模拟程序,在惯性约束聚变物理基础研究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获军队科技岗位津贴二类1次,荣立三等功1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重大工程任务:军口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项目和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和国家973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发表国际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Phys. Rev. Lett.上发表论文3篇。目前卓教授还是工程物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IFSA协同创新中心成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挑战计划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