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刘杰教授做面向“天河-3”超级计算机系统的算法与软件设计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25 17:47:02 来源: 点击量:


20191225日上午,工程物理学院特邀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刘杰教授,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做面向“天河-3”超级计算机系统的算法与软件设计的报告。刘教授是“天河-3”超级计算机副总师,主要从事并行算法和领域软件工程研究工作,曾先后承担“银河”/“天河”系列高性能计算机系统的应用软件研制工作,主持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科研项目1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70余篇。

高性能计算能力是国家综合国力和信息化建设水平的重要体现,算法和软件是发挥高性能计算机系统性能的关键因素。本报告围绕高性能计算机系统的应用挑战,介绍即将面世的、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天河-3”系统的总体架构、并行算法与软件优化方法,高性能算法、系统/应用软件与硬件系统高度融合,充分发挥“天河-3” 超级计算机强大的计算、网络与存储等方面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