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活动
首页 >> 师生园地 >> 师生活动 >> 正文
当前位置:

工程物理学院组织新生参加第21届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20:59:43 来源: 点击量:

1113日至17日,第21届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后文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今年,深技大携45项科技成果参展,其展品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先进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生物技术等领域,其科研成果紧贴前沿科学,具有高度实用性,外来参展人员更是对我们的展品赞不绝口。此次参会,深技大更是荣获了“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两项奖项。

当然作为深技大工程物理学院的学子,也非常荣幸的参加了这次展会,1116日,凌晨6点,天还没亮,对这次活动期待已久的我们就已经起了床,早上7点,全院20多名学生已经集合完毕坐上了大巴前往本次展会。到了9点,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历时两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本次目的地。

工程物理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深技大展位

此次展会还有很多有意思的高新科技,比如消防无人机,与传统无人机不同的是,该无人机可以定点发射灭火弹,并且灭火弹具有很强的穿透性,这对于高考消防作业无疑是意义重大的。

还有我们熟知的嫦娥四号,嫦娥四号登月,实现世界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与巡视探测,突破月球背面复杂地形地貌识别、高精度自主着陆控制与自主避障等技术,这是人类探测器首次实现月球背面软着陆的壮举,也是作为我国建设航天强国的重要标志之一。

此次展会可谓是黑科技满满啊,希望下届高交会能给我们带来更多震撼人心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