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活动
当前位置:

深圳技术大学(筹)联合北大浙大共同举办“第四届高能量密度物理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27 09:09:25 来源: 点击量:

 

     2018 年10月22日-10月25日,“第四届高能量密度物理国际会议”(The 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igh Energy Density Physics, Shangri-La International Hotel, Ningbo, Zhejiang Province, China)于宁波香格里拉国际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应用物理与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深圳技术大学(筹)先进材料测试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大学等共同承办。我校特聘教授贺贤土院士担任主席,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院士、美国罗切斯特大学Riccardo Betti教授以及深圳技术大学(筹)主任阮双琛教授担任共同主席。

 

“第四届高能量密度物理国际会议”全体人员合影

 

高能量密度物理学科是近年发展起来的前沿交叉学科,主要研究高能量密度状态下物质性质及其变化规律和极端条件下物质新结构和特性,对惯性约束聚变、材料物理、天体物理、加速器物理以及国防相关学科的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会议旨在为该领域研究人员提供国际交流平台,促进国内高能量密度物理研究对科学前沿的深入探索,推动该学科的国际交流合作和发展。因此,大会的召开对于促进我国高能量密度物理学科剂惯性约束聚变科学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深圳技术大学(筹)参会人员合影

 

针对当前该领域的研究前景和需求,“第四届高能量密度物理国际会议”基本延续了前三届会议的主要议题, 并稍作扩展, 具体包括:高能量密度物理物质特性、惯性约束聚变物理、激光等离子体相互作用、强短脉冲激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实验天体物理、可压缩湍流和流体力学不稳定性。

 

深圳技术大学(筹)主任阮双琛教授致欢迎辞及介绍学校发展规划

 

以承办此次会议为契机,阮双琛主任代表我校向参会的国内外高校领导、国内外著名科研院所的专家、研究员及各大学学生等近两百位来宾详细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筹)的办学与发展情况,展示了我校的筹建历程、办学模式、办学理念、办学条件以及发展规划等。

 

先进材料测试技术研究中心黄太武博士做邀请报告

 

黄太武博士应邀在此次会议上做邀请报告,详细介绍了先进材料测试技术研究中心在强激光驱动新型粒子源和辐射源的研究进展情况以及实验室的发展情况等。另外,先进材料测试技术研究中心的多名联合培养研究生也做了相关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