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活动
当前位置:

深圳技术大学工程物理学院组织召开“高功率激光科学与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3-26 18:24:49 来源:工程物理学院 点击量:

为大力推进高功率激光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研发平台的建设、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和应用牵引,324日,深圳技术大学工程物理学院在学校组织召开了“高功率激光科学与技术研讨会”。深圳技术大学特聘教授贺贤土院士、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马余刚院士、中物院惯约中心主任王红斌研究员、中物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所长张保汉研究员、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副所长丁永坤研究员、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前所长朱健强研究员、国防科技大学邵福球教授等30余位专家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工程物理学院院长周沧涛教授主持。

图:会议参会人员合影

 

深技大吴思忠教授向参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学校工程物理学院的建设及研究平台的发展规划,并探讨了高功率激光装置的布局、拟开展的相关物理研究以及激光装置的参数指标等。

图:吴思忠教授介绍学院发展规划

 

与会专家就实验室高功率激光装置建设目标、激光器建设工艺方案、配套、诊断系统等进行了初步规划,针对将要开展的科学研究和激光器建造进行了积极热烈地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该平台的建设将明显提升深圳市的科研能力,特别是为高能量密度物理、极端条件下材料特性、天体物理实验室、地球物理等相关基础和应用前沿方面的研究,提供最先进的研究手段,该高功率激光装置的建设将对深圳技术大学、深圳市、广东省乃至国家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图:专家们参观学校沙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