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验室
当前位置: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6 17:46:17 来源: 点击量: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创立是为培养学生系统掌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术,具备在应用光学、激光技术、光电信息处理、光电器件、光电传感等方向的实践条件,全面培养学生的动手与创新能力。

本专业创立之初即坚持开展教学体制改革,突出专业特色,建立与学科专业配套的多方向的实验教学平台,主旨是加强学生数理基础知识和动手实践环节的培养,结合教学培养计划对实验室进行规划,形成了阶梯式、分层次的实验教学中心,对教学设备、教学场地实施统一管理。中心将实验划分为普通实验、专业实验、创新实验三个层级,逐级提升专业要求及动手能力,涵盖基础光学、现代光学、信息光学、光电技术、光纤传感与通讯五大学科方向,开设超过40个实验。

教学实验中心实行统一规划,统筹管理,分工负责,资源共享的管理模式。中心配有专门人员负责实验教学中心日常维护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