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当前位置:

拼出百年风华——工程物理学院开展“党史拼图”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9 18:58:18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处、引进校园、引导党员和广大学生从党史中汲取磅礴能量、赓续红色血脉,由工程物理学院党总支组织策划的“党史拼图”竞赛活动,于20211026日于C5教学楼450教室开展,新颖的党史学习方式吸引了学院的广大师生,共计有3支教师队伍和10支学生队伍参赛。

本次活动在吴思忠书记的主持下拉开帷幕,第一阶段是通过百年党史重大事件的图片为拼图底稿,各参赛队伍在趣味性竞赛活动中充分发挥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汲取党史教育的养分。

由学院党总支成员组成的裁判全程观看了每位参赛队伍的竞技风采,按照评判标准公正的给每支队伍评分,最终以刘一正为代表的学生队伍在40分钟率先完成了党史拼图,紧随其后,其他队伍也相继完成了拼图。

紧接着比赛进入第二阶段:党史知识问答环节,包括每支队伍对自己手中党史拼图相关的党史知识进行必答和其他党史知识的抢答,进一步让大家在拼手速、脑速的基础上对党史有更深的理解和铭记。三轮题目过后,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直到加时赛才角逐出第三名队伍,更是将这次党史活动推到了活动高潮。

最后吴书记对活动做了简单的点评。他强调这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创新性尝试,得到了学院师生的积极支持,也达到了很好的效果,目前来看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大家在拼图过程中所展现的团队合作和凝聚力,就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缩影,希望大家将它继续融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在实际中切实践行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