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当前位置:

工程物理学院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09:53:51 来源: 点击量:

12月28日,工程物理学院党支部在竹韵图书馆会议室开展了12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针对以下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与自由交流讨论:

(1)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

(2)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会上,吴思忠同志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进行领读。通过对第五专题的主题决战决胜进行了多方位的背景介绍,并对四篇著作的原文出处、原文导读、原文细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分析。支部全体党员也结合个人自学第五专题的情况,结合自身经历与见闻,分享了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学习心得与体会,一致表达了只有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才能见证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的解决,这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史无前例的执行力,大家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了更大的信心,同时也深感作为共产党人的责任重大,在今后的日常教学、科研、生活中,要以更加有责任有当担的勇气投入到学校、学院的各项建设事业中,以平凡岗位的个人业绩为党旗添光增彩。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环节,全体支部党员结合了阅读讲话原文、观看官方报道资料、学习权威媒体社评等学习方式,认真学习了以下材料:(1)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的重要讲话,(2)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的重要讲话,(3)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进一步解读和分析,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更大程度改革开放的谋篇布局思路有了更直观和生动的感受,这些讲话也是引导我们党我们国家不断开拓进取向前发展的行动指南,对于每个支部党员的个人发展也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