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当前位置:

工程物理学院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9 19:06:35 来源: 点击量:

525日下午,工程物理学院党支部在竹韵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开展了5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1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2)讨论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的主题中,本次支部活动主要学习了以下三个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

2)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

3)习近平总书记山西考察

支部党员通过阅读、观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原文内容、官方报道文字及视频资料,多角度、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动建立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等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思想。在学习交流与讨论阶段,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2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511日至12日在山西考察、518日在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等系列活动,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我国坚持以民为本、生命至上,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既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的巨大担当。支部成员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实践课堂,在当前以美国为首的敌对国家对我国疫情防控和对外援救工作的大肆污蔑栽赃,大家更加清醒地意识到我们还将面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其难度不亚于疫情防控,越是在这样的时刻,作为共产党员的我们更加要加强自身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始终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

在讨论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时,支部成员就活动的形式、内容及相关资料准备等,踊跃发言,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重点讨论了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结合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如何有效地采取走出去的现场学习与活动的形式,充分发挥我们支部成员具有高学历、是高校教学科研人员的特点与优势,为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