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2022年度深圳技术大学工程物理学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1 15:01:46 来源: 点击量:

20221126日,深圳技术大学工程物理学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

本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邀请了来自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华侨大学、关西光科学研究所、德国马普天文所、德国马普核物理所、德国弗里德里希·席勒大学、德国同步电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巴黎萨克雷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院所的一批优秀青年学者,与会青年学者在物理与天文学、光电信息、智能感知等相关领域都具备出色的科研成绩。会议由工程物理学院院长周沧涛教授主持,学院各团队代表老师参会。

图:周沧涛院长为论坛致开幕词并介绍学院概况

周沧涛院长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论坛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学者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与定位、教学科研工作现况与规划等情况,并感谢所有学者对学校和学院的关注、欢迎学者们畅所欲言、广泛交流合作。

接着,与会青年学者依次介绍了从事的研究领域所获得的成果工作和未来规划,分享了对物理与天文学、光电信息、智能感知等相关领域技术发展趋势的展望,报告精彩纷呈,并同我院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探讨,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

图:学术交流讨论

本次论坛的举办旨在延揽优秀青年才俊加入深圳技术大学,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提供一个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推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的平台,期待青年学者的加盟,并在深圳的人才沃土中不断成长,共同携手发展大湾区前沿科技,建设具有鲜明特色及国际影响力的学术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