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工程物理学学院校园开放日

发布时间:2022-07-07 20:30:40 来源: 点击量:

2022626日,深圳技术大学举行2022年度校园开放日,学校官方视频号、哔哩哔哩及央视新闻、深广电第一现场、南方+、壹深圳、新浪微博、今日头条、快手、抖音等多个线上平台同步直播,观看总人数突破180万。

遵照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和家长走进深圳技术大学,走进工程物理学院,深入了解我院基本概况、师资力量、科研水平以及学生活动,一览工程物理学院独特的风采,亲身感受“唯实求精”的校园文化。

我院为此次开放日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教学实验中心展示的高端先进的精密仪器全部对考生和家长开放参观,并设立学生自制仪器展台,将导师指导本科生制作的科学仪器悉数展示,我院的本科生踊跃报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布置学院的活动会场,作为学长学姐积极向考生们介绍和宣传学院。

工程物理学院院长周沧涛教授来到我院的招生咨询摊位,与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进行亲切交流,耐心解答考生和家长们的问题,帮助他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学院基本情况和学生就业前景等。我们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也在现场热情接待考生和家长们,为他们答疑解惑,现场人山人海,我院咨询摊位前更是门庭若市。

  

主会场会堂内的招生宣讲会吸引了众多考生和家长前来聆听。各学院院长、副院长,有关部门负责人依次上台介绍学院情况。工程物理学院副院长黄太武,向考生和家长们介绍工程物理学院的教学培养模式、雄厚的师资力量、一流的教研平台等,充分展现了工程物理学院强大的硬件设施、优越的培养模式等。

       

学院楼的自制仪器展位和教学实验中心同样吸引了许多考生和家长们前来参观。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们详细介绍和展示了由本科生参与研制的高端自制仪器,以及教学实验中心的普通物理实验室、近代物理实验室、基础光学实验室、信息光学实验室、光电技术实验室、光纤传感与通信实验室、和创新实践实验室,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极大关注。学院精心设计的文化展示墙也吸引了不少学生和家长驻足了解。

       

活动当天,天气炎热,学院还特意在现场准备了小音响、折扇、小风扇、雪糕等精美的小礼品,在炎日里为学生和家长们带来丝丝凉意。到访者都对学院一流的教研平台、专业的师资队伍、全面的培养方案以及热情周到的接待赞许有加。

       

应用物理系主任徐芳老师为前来学院楼参观的考生和家长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型宣讲会,更加专业、全面地介绍了学院的本科生培养方案、专业优势及就业情况等,学生和家长们认真聆听,并不时提出问题。

       

3D打印光纤激光器、可视化激光原理实验仪、瞬态吸收光谱仪等各种高端精密的仪器,搭配上解说员精彩绝伦的言语,丰富多彩的实验室内容让到访者赞叹不已。

     

开放,是真诚的态度,是自信的表述,在工程物理学院这片天地里,大家专心致志,挑战极限,期待即将走向大学校园的新生,和我们一起走进一个更开放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