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如你所“院”——云探秘深技大校园之工程物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8 17:20:14 来源: 点击量:


   


521日,深圳技术大学制作的《如你所“院”——云探秘深技大校园》特别节目在校内外多个平台同步播出,节目中展示了美丽的校园以及各个学院的特色,其中工程物理学院引起了广泛关注。

工程物理学院,瞄准国家重大工程战略需求以及区域经济发展需求,重点推进高功率激光科学研究和应用技术研发平台的建设,结合现代物理原理以及先进工程技术,达成国际先进乃至领先的革新技术。学院配有高水平师资力量和先进的教学科研平台,推进形成多学科人才的高水平教学与科研队伍,培养掌握扎实理论基础和高水平实践能力的创新型复合人才。

视频中学院副院长黄太武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和专业特色,并展示了学院一流的科研平台,包括超快激光技术实验室、超算仿真实验室、高压物理与力学实验室、千赫兹激光诊断实验室和先进材料制备实验室,为高校师生提供产、学、研、用一体化研究平台。同时,应用物理系主任徐芳介绍了学院教学实验室的设置和规划,实验室内容较为丰富,包括普通物理实验,近代物理实验,光电信息实验,以及各种有趣的创新实验,致力于全面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实验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