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工程物理学院本科生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18:13:39 来源: 点击量:

510日下午,我院于公共教学楼304教室成功召开师生座谈会,学院领导、各系代表老师等应邀参加,此外,学院各年级、各班级亦有学生代表共计30人参加此次座谈。

会上,针对返校后学生们反应的学习生活中的各种疑问,老师们做了耐心的回答,就一些问题进行深入了解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学习上,由于前段时间的新冠疫情因素影响,线上的学习课程令许多实验课无法开展,对此,同学们从实验报告的预习准备、实验课的时长以及物理实验的补课时间等方面的安排发表了疑问。老师们详尽地了解同学们的困惑和疑虑,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项问题逐一进行回答。与此同时,应用物理系系主任徐芳老师在讲话时强调,实验课在物理学习、特别是工程物理学习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希望同学们引起重视。随后,同学们也表示同样关心质量与标准学院系列课程的设置,学院领导解释了拟定的培养方案的初衷,并鼓励同学们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对接国家规范化流程的要求。在生活上,同学们也对选课操作、堂食外卖等方面反馈了意见,老师们认真听取发言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会议中老师透露,学院方面对于各项比赛和竞赛的举办也已经在讨论当中;对于专业的发展前途的咨询,老师们纷纷表示复合型人才才是当今社会需要的主要人才,只有夯实的物理背景才能支撑起电子技术的知识。另外,应用物理系系主任徐芳也替老师们表达了对于同学们的期望,希望我院学生能自主培养好的学习习惯,做到做好课前预习、上课听讲、课后复习,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课上及时笔记,打好基础,归纳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