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工程物理学院研究生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19:39:57 来源: 点击量:

425日,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在读研究生开展了师生座谈会,包括19级至21级博士生、20级至21级物理学、电子信息硕士研究生、联培研究生等,学院院长周沧涛教授、研究生工作分管副院长黄太武副教授、导师代表及研究生管理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过程中,老师们关怀并询问了学生目前的学习状态、研究进度、生活休息情况等。开学来多数同学由于研究工作申请了提前返校,但受疫情影响,学生管控于宿舍,无法出入实验室及校外等,因此生活上,学生们反映了比较多的问题,学院老师详尽的了解了情况,后续已向相关负责部门反馈,此外老师们建议大家课余可多组织集体参加体育运动,保持良好的身心体魄。学习上,研一年级同学也和老师们倾诉了对未来研究计划、就业、考博等问题的想法,老师们纷纷将个人经验分享给了学生,叮嘱学生们要珍惜和充实自己读研生活,积极、主动找导师面对面沟通、讨论,深入了解往后研究领域的科学问题,对未来的学习研究工作会有很大的作用。另外,高年级同学对接下来的中期考核、开题报告、毕业考核等工作不清楚的部分进行了提问,老师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千里大堤需一沙一石的凝聚,会当凌绝顶需一步一脚印的积累,愿同学们能发挥工匠精神,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