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研”途不孤行,工物一“研”为定

发布时间:2022-04-25 17:51:51 来源: 点击量:

开学第二天(4月19日),工程物理学院周沧涛院长心系学生,举行了一场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的目的是让工程物理学院19届考研的同学们更全面认识考研和备考情况,帮助准备考研的同学进行自我定位,坚定考研的决心,明确学习目标及方法,解决同学们在考研中遇到的困惑。

周院长首先对今年本院的研究生招生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总结,让同学们认识到现在考研和就业的形势,以及专业课对于考研的重要性。同时请张新安教授为19级学生开设“现代物理”这门课程,为同学们巩固普通物理的专业知识,并为同学们日常备考排忧解惑。除此之外,院长还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大高校的夏令营,多去了解考研的最新资讯,多管齐下,为成功上岸增添可能性。

接下来,5位研究生学长学姐们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包括:首先是结合多方面综合考虑,确定自己要考的院校和所考科目,然后再分析如何科学备考,最后强调毅力和自律对于备考的重要性,还分享了几个增强自律的小妙招,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是各位在场老师的经验分享和叮嘱,老师们强调同学们要树立一鼓作气的干劲和背水一战的决心,虽然面对的诱惑有很多,一定要克制住自己,不能随波逐流也不要半途而废。

最后,在周院长完成会议总结之后,张老师又和同学们谈心,交流了对课程的安排和调整意见,以及授课方式等问题,针对专业课是否为普物的情况,目前采用“分批次要求”的方法,以后再结合同学们的基础进行相应的调整。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学院和老师对19级同学考研寄予的厚望,同时学院给工物学子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也希望工物19级学生作为第一届学生能一“研”为定,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