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时隔93天,我们再相见

发布时间:2022-04-21 18:07:56 来源: 点击量:

2022418日,时隔93终于与工程物理学院学子们再相见。此次深圳技术大学共迎来4600名学生返校,其中工程物理学院共有256名学生返校,省内外学生分时分批错峰返校。                 

由于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北区宿舍出入口是返校报到的“第一站”。学校设置了6条通道,同学们抵达入口后,需完成五个步骤的检查。出示校园卡,测量体温;查验学生健康码、核酸结果及行程卡;行李消杀。此次返校,工程物理学院辅导员周浩浩老师也是第一时间参与其中,确保返校学生的健康万无一失,让大家有序“回家”。     

 

当天,不少工物学子也积极参与到志愿者队列中,以热情、忘我的姿态展现工物学子的风采。21级应物一班肖雨在忙碌了一天表示“很感谢学校能为这次顺利开学做出的一系列举措,自己也很开心能够加入到志愿者这一行列,虽然有点辛苦,但是看到同学们都能顺利回校,就是最值得开心的事情”。21级应物一班谢晓钦也表示“搬运行李、行程指引、健康验核中每位志愿者还有工作人员都尽心尽力,自己很荣幸自己能够力所能及帮到其他人”。   

报到现场还设置了“校医院医疗保障点”,以便针对学生发热等特殊情况采取隔离、送医等紧急处置,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学校增加了学生返校隔离用房准备量,288间隔离用房达到投入使用标准,对隔离房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标准实行精细化管理。隔离房单人单间,配备基本生活物品。设置学生返校至隔离宿舍专用通道,实现隔离学生返校过程中不发生其他接触,隔离人员由学校统一配送一日三餐。

最后,欢迎工物学子回家,让我们在新学期一同拥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