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2020年4月12日工程物理学院举行全院学生老师云班会

发布时间:2020-04-14 10:40:55 来源: 点击量:


2020412日,工程物理学院于周日下午3:30利用腾讯课堂平台举行学生云班会,这是学院2019级激光应用一班疫情期间第一次班会。

周沧涛院长和学院全体老师与30名同学线上交流谈心。周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期教学、科研、防疫、建设及开学准备等情况,询问和叮嘱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护事宜,还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学习和生活问题作了详细解答。这次班会有一个特别的深刻主题生命教育!班主任蒋长勇老师从古代文化中的孔孟仁爱思想,讲到习主席亲自部署、指挥武汉及全国疫情防控,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真切呼吁同学们珍爱生命,关爱自身,关心他人。同学们在线上积极发言,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有习主席的亲自指挥和决策,有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有那么多的科学家、医护工作者在一线奋斗,还有全国人民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打败病毒,打胜这场阻击战。同学们纷纷表态,大家认真努力地学习,虽然这场疫情猝不及防,但也教会我们,需要科学决策、科学防控、科学治疗,这些都离不开科学知识,要珍惜老师们为大家在网上传授知识的辛劳。同学们发言说要利用条件积极锻炼身体,只有身体健康,我们才能对付疫情。

全院老师和同学一致表示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服从大局,遵守规则,彼此关爱,同时保持通讯畅通,有任何困难随时跟学院老师们联系。疫情终会过去,春天终会到来!同学们积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朝气展示了学院2019级激光应用一班的风采。

班主任蒋老师还特意发挥特长,即兴清唱了京剧选段《徐策跑城》,很好地丰富与营造了班会的活跃气氛,点燃了同学们才艺展示的热情,大家跃跃欲试,唱歌,弹琴,球艺,青春欢乐的气息感染了线上的每一个人。疫情期间,同学们的情绪虽或多或少受到较长宅居的影响,但心态是乐观积极阳光的。突如其来的灾难,凸显了往日平凡忙碌生活的珍贵。

同学们都共同期待着518日迎来开学之日,回到校园,与师友相聚,重启美好健康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