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工程物理学院大学物理线上教学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20-03-21 21:22:54 来源: 点击量:


新年伊始,我国就遭受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采取果断有力措施,目前国内疫情防控持续向好。

受疫情影响,深圳技术大学暂时还不能开学,停课不停学!在学校和学院两级指导下,从三月初起,工程物理学院的老师们积极进行网课准备工作,针对全校各学院对大学物理教学内容要求不同以及在线教学的特点,适时调整教学方案,力求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资料准备充分。大学物理教学组特别提前召开了多次线上会议和集体备课,探讨网上教学注意事项和课时进度。

在正式线上教学过程中,任课老师精神饱满,讲课富有热情,感染力较强,同时对涉及的知识点阐述深入浅出,重点突出,有较好的启发性,授课教师还有效利用各种技术手段和教学媒体,调动学生的情绪。课后老师们认真批改作业,并在课程内容、形式与进度等方面进行线上沟通,听取学生的反馈和意见,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改正。老师与学生们保持着很好的课中、课后互动,努力提高网络教学的质量。

目前,在学院任课老师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基本能较好地掌握相关课程的基础理论、方法与技术,在线教学效果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