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组织2019级本科生现场开展行业认知课程实地教学

发布时间:2019-12-06 21:43:51 来源: 点击量:


2019126日下午,工程物理学院组织2019级本科新生,参观石井先进材料测试技术研究中心的多个实验室,现场开展行业认知课程实地教学。先进材料测试技术研究中心对这次现场本科教学高度重视,学院委托卓红斌教授精心组织,各个实验室负责老师协同配合,上午十点就召开集中会议,商讨拟定这次教学流程、教学方案、教学实例、现场互动等。

午一点多钟,中心老师们不顾疲倦放弃休息时间,提前到达石井实验室并开展教学准备工作。下午两点二十,全体学员乘车来到实验室。首先,卓红斌老师以视频课件的方式,全面介绍了各个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研究方向,目前中心共建有激光技术、激光诊断、超算仿真、材料测试、材料制备等五个实验室。随后,同学们分三组参观实验室,分别由辅导员何老师、班长和学习委员带队,进行现场行业认知实地教学。实验室的张华老师、邹永涛老师、李慧老师、许新统老师、余军老师等,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相关设备、主要物理功能与物理实验等。同学们围绕在老师周围,认真仔细地聆听老师的讲解,并不时提出疑惑,老师们耐心细致地回答同学们的各种问题。同学们情绪高昂,眼中充满了好奇和期望,两堂课的教学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课后,同学们纷纷向老师们表示,这样的现场实践教学方式太好了,不仅可以和课本上的物理装置、物理设备零距离接触,而且可以亲自互动操作并得到现场老师专家的指导,收获真的很大,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种形式的教学活动,开拓同学们的物理视野,进一步激发同学们了解、探索物理世界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