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当前位置:

深圳技术大学与广州第十六中学和培英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2021-12-01 09:25:51 来源: 点击量:

11月2日,教务部兼招生办主任刘宏伟,工程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思忠,招生办协理副主任史本超,工程物理学院助理教授马钰洁和招生办陈小浩一行赴广州市第十六中学和培英中学交流并签约授牌“优质生源基地”。


广州第十六中学签约座谈

上午,我校一行人先赴广州第十六中学进行签约和座谈,受到校长王勇,副校长陈煦,教导处副主任杨乐,科长林胜坚的热情接待。

双方简要介绍学校情况

王勇校长介绍了广州十六中的建校史、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分享了在“至真”文化引领下所构建的特色鲜明的办学思想体系。王勇表示深圳技术大学是迎合当前国家教育需求的一所新型高校,非常看好深圳技术大学的发展前景,希望未来可以进一步加强沟通,建立更加亲密的友谊。通过此次优质生源地的签约,推动今后的合作。

刘宏伟主任非常认可广州十六中的办学理念,肯定了其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招生情况。我校致力于培养服务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科技工作者,重视学生的实践教育,学生的就业情况证明了我校这一培养模式的优越性和先进性。

签约

座谈进入第二项议程,在两校领导共同见证下,刘宏伟主任与王勇校长签署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为广州第十六中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并互送纪念礼品。

刘宏伟主任与王勇校长共同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

深圳技术大学向广州第十六中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广州市第十六中学赠送深圳技术大学“至真”旗和纪念画册

座谈

在随后的座谈中,陈熙副校长站在家长的角度针对深技大学生就业和深造等方面提出了几个问题,刘宏伟主任一一解答。最后,十六中校领导提议组织一个学生、家长和高校教师的座谈会,方便直接沟通交流。刘宏伟主任邀请十六中的领导携教师团队来我校参观访问。

全体人员合影

广州培英中学签约座谈

下午,我校一行人赶到广州培英中学进行签约和座谈,受到校长潘勇,副校长林泽权,副校长江金明,副校长林伟善,办公室主任喻峰,高一年级主任李维的热情接待。

双方简要介绍学校情况

潘勇校长简单介绍了培英中学的建校史、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并表示通过此次优质生源基地的签订,希望可以加强与深圳技术大学的联系与多方面的合作。

刘宏伟主任介绍了我校“唯实求精”的办学理念、培养模式、办学定位以及“致力于培养本科及以上层次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追求。

签约

座谈进入第二项议程,在两校领导共同见证下,刘宏伟主任与潘勇校长签署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为培养中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并互送纪念礼品。

刘宏伟主任与潘勇校长共同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

培英中学赠送深圳技术大学纪念礼品

座谈

在随后的座谈中,潘勇校长介绍了培英中学的“白绿大讲堂”,并邀请我校的名师进入培英中学给学生们做科普讲座。刘宏伟主任邀请培英中学的领导携教师团队来我校参观访问。最后,培英中学校领导带领我校一行人员参观校园,并介绍校史馆。

潘勇校长介绍培英中学校史馆

名师进中学讲座

工程物理学院吴思忠教授给培英中学学生带来了一场科学趣味十足的“名师进中学”讲座——《奇妙的物质第四态》,近200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讲座以我国发射“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为故事引子,将东西方哲人的思索和大家日常所听、生活所所闻的现象相联系,徐徐讲述等离子体物理科学的发展,引起了强烈反响,激发了了同学们对科学的极大热情和兴趣。

名师进中学讲座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