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当前位置:

工程物理学院党支部积极开展线上党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3-09-19 19:24:44 来源: 点击量:

在全国开展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及积极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大背景下,工程物理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微信群、网络课堂等形式,开辟了多种线上党组织生活的渠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

利用微信群等平台,党支部成员通过线上集体学习、线下自学的方法,并结合支部成员是高等学校教学科研人员的工作性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用的论述及相关学习资料,通过这些原文原著的阅读,支部党员一方面增加了四个自信,深刻感受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在抗击疫情方面凸显的优越性和先进性,以铁一般的事实,给西方有色眼镜人士予以最有力迎头痛击,另一方面对于如何结合学校特色特点制定个人科研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思路,也坚定了科技立国、科技报国的信念和信心。

330日下午,学院党支部首次尝试采用腾讯课堂开展党组织活动,开展了3月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本次主题党日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通过研读文件原文、观看视频资料等形式,结合疫情爆发以来所见所闻和亲身经历,支部党员在交流讨论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36日召开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的讲话感触很深,我们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虽然在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大家坚信只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我们的脱贫攻坚战就会乘风破浪,给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支部党员也就自身专业知识可能应用于脱贫攻坚任务进行了分享与自由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