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当前位置:

关于“低维体系量子输送与低维量子半导体器件”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30 15:05:28 来源: 点击量:

主题:低维体系量子输送与低维量子半导体器件

时间:2021331日(周三)14:00-15:30

地点:公共教学楼119

主办单位:工程物理学院

主讲人:吴卫东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导。中物院双百人才,中国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博导;四川大学客座教授/博导;西南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博导;中国材料研究会极端条件与器件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真空学会薄膜专委会委员。长期从事功能薄膜与半导体器件研究工作,荣获军队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多项。中物院研究生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主持或承担过多项国家任务:

.科技部重仪专项-移动式量子级联激光器太赫兹全息成像仪  负责人

.科技部重仪专项-跨尺度微纳米测量仪的开发和应用  负责人

.国家自然基金--富氧条件下熔石英表面氧空位紫外激光修复机理研究  负责人

.国家自然基金重点基金--极端条件下光纤微结构演变及暗化动力学过程研究  合作单位负责人

.某国家重大专项材料子项  负责人

.军科委项目  主要参研人员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文章110余篇,发明专利4项。



讲座内容摘要:

本报告论述了低维材料体系重载流子输运的量子特性,讨论了其在低维量子半导体器件设计/制备及功能开发重的应用,尤其是在红外/太赫兹量子级联激光器及红外探测器方面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