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惯性约束聚变等离子体界面动理学效应研究”重点项目启动会暨激光等离子体物理与实验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3 11:43:04 来源: 点击量:

202335-20233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惯性约束聚变等离子体界面动理学效应研究”重点项目启动会暨激光等离子体物理与实验学术研讨会在我校1034酒店(国际交流中心)顺利举行。会议由深圳技术大学工程物理学院院长周沧涛教授、副院长卓红斌教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谷渝秋研究员、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周维民研究员共同主持。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所长张保汉研究员、副所长赵宗清研究员、科技委主任杨家敏研究员、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玉迟研究员、实验物理部副主任杨冬研究员、所办主任王伟研究员、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蔡洪波研究员、曹莉华研究员、郑春阳研究员、何民卿副研究员、深圳技术大学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处长吴旭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沈百飞教授、北京大学乔宾教授、湖南大学余金清教授等近70名校内外知名专家和学生出席会议。

         

         

         

 周沧涛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工程物理学院和先进材料测试技术研究中心的发展现状;赵宗清副所长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建设速度和建设质量,相信各单位能在校领导和院领导战略引领下友好合作,共创广阔前景;吴旭处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将大力支持协助做好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各项工作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项目工作的专家与领导致以诚挚感谢;项目负责人谷渝秋研究员从项目的基本情况、工作规划、工作进展及预期成果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单连强研究员介绍了物理实验团队的项目实施方案;卓红斌副院长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团队的项目实施方案;周维民常务副主任表示期待各单位之间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

         

                   

                             

                                       

会议共安排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30篇,涉及飞秒激光、光电探测器、相对论电子束等多个主题,与会专家和学生积极提问,现场学术讨论氛围浓烈。

         

周沧涛院长带领专家们逐一参观学校的各个角落,专家们不时驻足询问、深入交流。

37日中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惯性约束聚变等离子体界面动理学效应研究”重点项目启动会暨激光等离子体物理与实验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期待各单位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为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