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深技大教授荣获第十六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1-05-13 09:13:47 来源: 点击量:

    511日,广东省科协公布第十六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入选名单。深圳技术大学特聘教授曹磊峰获此殊荣。

    曹磊峰教授长期从事激光等离子体诊断工作,针对武器物理、惯性约束聚变(ICF)等国家重大需求,率领有关团队历经20余年的努力,在激光等离子体诊断短波长辐射成像、X射线辐射能谱测量技术等领域开辟了新的技术途径,取得了体系化的系列原创性成果,为国防相关技术领域应用做出了杰出贡献。获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杰出专家,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称号。


    丁颖科技奖是 1989 年经省政府批准并以著名科学家丁颖院士名义设立的科技奖项。该奖项旨在继承和发扬我国著名科学家丁颖献身科学的精神和优良品质,激励我省中青年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教兴国伟大事业,表彰奖励为我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人才,促进优秀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