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活动
首页 >> 师生园地 >> 师生活动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史悟思感党恩,相争朝夕立伟志——工程物理学院20级应物一班的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31 13:33:34 来源: 点击量: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霜降过后,尚有夏日余温。今年恰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年轻有为、奋发向上的深圳技术大学学子,工程物理学院学生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各样的“学改革,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发扬百年红色精神。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庆建党之壮举,祝中华之豪迈。

观广东开放40周年展,悟中华奋斗百年之历程

同学们于1023日前往“深圳博物馆”分馆“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共同参观学习“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同学们的热情点燃了博物馆,学习了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谋划和领导下,广东发展所发生的的伟大变化。许多工作者在这40年里涌入广东,“青年们要充分认识自己所负的重任,祖国在期待你们,人民在期待你们,革命在期待你们。”。我等新青年也应有如此之胆魄,做当代改革开放的“钥匙”,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拼出改变中华的瞬间,答出铭记人心的历史

由工程物理学院党总支策划组织,应用物理一班主办的团日活动——“党史拼图”竞赛于1026日下午举行。同学们拼出各个改变中华民族的历史瞬间,体会到中国百年变迁不易。通过拼图的形式,将一张张老照片拼起,在拼图之中感受每张照片的意境,使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先辈们的情感。拼图比赛强调快又准,学院党总支书记对小组的拼图完成情况进行打分。小组内同学们相互合作,有些同学甚至时间结束了还在拼。这种不放弃的斗争精神令辅导员动容。拼图比赛结束后,又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历史知识竞赛。竞赛设置了必答题和抢答题,答对得分答错扣分的计分制度更加激励了同学们踊跃答题的热情。通过这次答题,同学们重温党史,推动了爱党情怀。

回忆历史,再赛风采

回顾一百年,中国从山河破碎到祖国统一,从受人欺辱到倍受尊重,从贫穷落后到繁荣昌盛,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巨变,只有一场比赛远远无法满足同学们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热忱。1030日,工程物理学院应用物理一班再次相聚于党史知识问答的赛场上。有了充足的准备,这次的比赛更为激烈。从必答题到抢答题,小组的分数不相上下,小组内的成员也纷纷出谋划策。本次竞赛,将党的丰功伟绩留在同学们心中。从简单的每一个问题,每一句话,都能使同学们联想到一系列的战争,一系列的光荣,一系列的和平。只有热爱祖国,痛心祖国所受的严重苦难,憎恨敌人,这才给了我们参加斗争和取得胜利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