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活动
当前位置:

2023年度深圳技术大学工程物理学院成功举办润园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29 11:59:34 来源: 点击量:


2023122223深圳技术大学工程物理学院润园青年学者论坛C3-405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青年论坛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国内知名高校、研究院所优秀青年学者参加并做学术报告。深圳技术大学副校长明仲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南方科技大学张守著教授、美国密苏里大学李爱根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京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学院各团队代表老师、研究生参会,工程物理学院院长周沧涛教授主持会议。

首先明仲副校长向参会的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深圳技术大学非常重视人才,特别欢迎海内外青年才俊加入深圳技术大学。然后,周沧涛院长围绕学院和中心的战略规划发展愿景,就近年来学院和中心在平台建设、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建设成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感谢所有学者对学校和学院的关注与支持

张守著教授做关于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讲座,他从基金的主题申请、科学创新、技术实施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申请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时应该注意的问题。何佼教授做关于人才项目申报经验分享讲座,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申报流程、注意事项和个人心得。与会青年学者踊跃向张教授和何教授询问和请教,收益颇丰。

与会青年学者依次做了专题报告,介绍了研究成果和未来规划,并与专家和学院老师进行深入交流。


会后,学院领导引导青年学者们参观学院及中心实验室,并向他们详细地介绍我院实验室的设备资源、研究课题项目等情况。

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海内外青年才俊搭建学术交流和学术成果展示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人才洽谈等形式,促进各方交流,增进了解,共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