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活动
当前位置: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强激光驱动新型粒子源和辐射源研究”项目在北京召开课题绩效评价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15:15:29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9月23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强激光驱动新型粒子源和辐射源研究”项目在北京召开课题绩效评价会,工程物理学院院长周沧涛教授为该项目的首席科学家。会议邀请了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贺贤土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原院长赵宪庚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惯约实施管理中心总设计师张维岩院士、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罗民兴院士、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高克林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柳晓军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学院院长程亚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李玉同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激光等离子体研究所陈黎明特聘教授共9人担任本次课题绩效评价会的专家,赵宪庚院士为专家组组长。会议同时邀请了科技部基础司条件处李华处长、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惯约实施管理中心黄桂学处长、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工作部屈传柱研究员、我校科研与校企合作部副主任焦兴利教授等领导出席会议,此外,项目各课题主要骨干参加了会议。

图:会议参会人员合影

首先,黄桂学处长代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计划管理部门向专家们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宣读经科技部高技术中心批准了的专家名单。周沧涛教授代表项目向专家们和领导们介绍了项目自执行以来所取得的主要成果及组织管理措施,他同样代表课题一汇报了课题自执行以来的研究情况、亮点工作、实验安排、经费投入使用情况等,沈百飞教授和谷渝秋研究员分别代表课题二和课题三进行了工作汇报。

图:周沧涛教授、沈百飞教授和谷渝秋研究员做报告

29B63

图:与会专家、领导听取报告并提出相关意见

与会专家、领导认真听取了相关报告,充分肯定了项目各课题组在项目执行期内所获得的重要科研成果及各项工作,专家组一致通过了三个课题的绩效评价,并针对下一步的项目验收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在项目主管和参研单位等的大力支持下,“强激光驱动新型粒子源和辐射源研究”项目之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圆满完成。